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中醫治療糖尿病效果快療效好

中醫治療糖尿病效果快療效好

  中醫治療糖尿病效果快療效好,現在醫療條件好了,藥物選擇的余地也大了,但相應出現的問題也多。現在很多人注重的是藥物的療效,要是療效高,自然就會受眾人的追捧;要是平平,那簡直是禍害人家的錢財。而中藥作為我國特色的藥物,它對於治療糖尿病則有著特殊的療效。接下來一起去了解下。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早在2000多年前的《黃帝內經》中就有所記載,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中醫積累了豐富的防治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經驗,中醫在治療糖尿病方面有很多優勢。

  第一,中醫遵循調整髒腑、補虛瀉實、平衡陰陽等治療法則,毒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在降糖的同時,增強患者體質,糾正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紊亂,刺激胰島素分泌,調節胰島素受體的數目或親和力,以增加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使糖尿病從根本上得到有效治療。相對於西藥更平穩,更持久。患者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的疾病,一旦患了糖尿病,就意味著要終身服藥治療,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願意選擇副作用小的中醫治療。

  第二,中醫可以明顯改善病人臨床症狀。舉例說,有的患者血糖控制已很好,尿糖已陰性,卻仍感到口干又不欲飲,疲乏無力,西醫卻束手無策。

  第三,中醫中藥能防治並發症。雖然中藥在降糖速度上不及西藥,但是中醫從整體上調理,通過益氣活血降低血液粘滯度和血脂等,可以防治並發症,並且更多研究表明,中藥在糖尿病這種代謝病的並發症方面更顯獨到優勢。

中醫治療糖尿病效果快療效好

  應國家相關政策的支持患者的需求,各種中藥制劑的降糖藥也應運而生。目前被廣泛認可和使用的有恆濟悅泰膠囊,其來源古方,經過1860例臨床驗證,它具有很好的促進胰島β細胞的再生、平穩降糖的作用,並且在糖尿病並發的糖尿病心髒病、糖尿病腦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等方面具有突出的效果。相信隨著國家政策的宏觀調控,這類藥物將廣泛普及。

  另外中醫同樣重視飲食及運動治療對血糖控制的重要性,並非如某些虛假廣告所言“用中藥治療可以隨意吃喝,無需控制飲食”。輕症病人可單靠飲食節制或服用中藥即可;中重症病人可結合西藥綜合治療。治療時不要擅自停、減西藥,根據自身症狀逐漸減量。糖尿病患者既要看到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也應當認識到各種治療都有其局限性,都有一定的適應范圍,盲目地追求和迷信一種治療都不會收到良好效果,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會有哪些誤區需要患者警惕

2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誤區需要患者注意?2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因體內胰島素絕對或

糖尿病明顯的的征兆症狀

糖尿病的出現早期也是有一定征兆症狀的,出了典型的三多症狀外,以下明顯的的征兆症狀等,都是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