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有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表現

患有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皮膚病算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最常見的一種,如果不重視,糖尿病皮膚病也引發其他糖尿病的症狀出現,那麼患有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表現如何?下面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一、糖尿病性顏面潮紅:糖尿病患者,多數顏面和手、足掌有泛發性淡紅色斑,常同時伴有外側眉毛脫失。有人還發現,80%的輕度或隱性糖尿病患者都可能有不同程度的面色潮紅。

二、類脂性壞死:好發於下肢,表現為邊緣清晰的橙黃色萎縮斑,中央硬化,為對稱性,伴有毛細血管擴張,有時形成潰瘍,呈漸進性,約1/3的病患者經久不愈。

三、環狀肉芽腫:見於手背、足背或耳廓的一種淡紅色環狀結節,常伴爪甲增大變硬。如急速生成並擴散全身則與糖尿病的關系更為密切。

四、糖尿病性潰瘍、壞疽:常發生於四肢末端,潰瘍前可有水疱,潰瘍不易愈合並逐漸向深部發展,甚至形成腳趾畸形及腳掌穿鑿性潰瘍。

五、糖尿病性水疱疹:足緣、趾、小腿伸側和手背部產生突發性燙傷樣、緊縮性的小水疱或大疱,無疼痛感覺,兩周後自然痊愈而不遺留疤痕。

六、皮膚硬化:頸項、上背和肩部皮膚出現非凹陷性板狀皮膚硬化。

七、皮膚瘙癢:早期糖尿病患者即有此現象,這種皮膚瘙癢與其它原因所致的皮膚瘙癢很難區別。皮膚瘙癢症應用止癢藥久治不愈時,就應考慮是否患了糖尿病。

八、多發性疖腫:多發性疖腫或屢發性其它化膿性皮膚感染,以及常見的高位肛瘘、肛隱窩膿腫等疾病,這些都是糖尿病的重要信號,約1/3的糖尿病患者可見此類病變。

患有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表現如何?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所了解呢,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糖尿病皮膚病是不容忽視糖尿病並發症,要避免出現就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控制血糖升高,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你了解患有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嗎

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症狀的,糖尿病的症狀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陰影,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並發症 檢查不可少

糖尿病診斷明確後,必須進一步知道患者有沒有發生並發症,應詳細詢問過去史和家族史,做多方面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