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十症狀可判斷2型糖尿病

十症狀可判斷2型糖尿病

  由於糖尿病屬於慢性病,大都有一個較長時期的演進過程,如果能夠盡早發現並及時治療,就會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如果發現下面一些症狀,則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先兆症狀。

  了解是否患病最好去做一下血液測試。但是如果你有以下症狀,那就去看醫生吧。

  1、排尿增多,過度口渴

  經常排尿,特別是夜間經常需要起床排尿,這可能是糖尿病症狀之一。腎髒為了排除血液中過多的葡萄糖而高速運轉,因此你的尿意就更頻繁,有時夜間亦須多次排尿。過分口渴意味著身體正試圖補充流失的水分。柯拉索博士解釋說:“這兩個症狀加起來正是身體努力控制高血糖的表現。”

是否患病最好去做血液測試

  2、體重減輕

  過高的血糖同樣會導致體重減輕,比如在2、3個月內體重下降10至20磅,這不是健康的體重減少。體內的胰島素並未使得葡萄糖進入細胞中,作為能量得以運用,因此身體認為自己正處於饑餓狀態,並從肌肉中分解蛋白質作為替代的能量來源。同時腎髒也超負荷工作以減少體內多余的糖分,這導致能量的損耗(也損耗了腎髒)。柯索拉博士說:“這些過程需要大量能量來維持,並造成了你的能量赤字。”

  3、饑餓感

  另一症狀是過度的饑餓感,原因是血糖水平的大升大降。血糖水平驟降時,身體會認為它沒吃飽,還需要更多葡萄糖來給細胞運作提供能量。

  4、皮膚問題

  皮膚瘙癢,也是糖尿病的警示之一,是由於皮膚干燥或是循環不暢造成的,其他皮膚症狀有黑棘皮症等。柯索拉博士說:“這種症狀表現為腋窩區域的皮膚較黑。有這種症狀的病人即使血糖水平不高,也已產生了胰島素抵抗性。看到這種情形,我會讓他們測一下血糖。”

  5、愈合緩慢

  感染、割傷、擦傷如果不很快愈合,也是糖尿病又一常見症狀。原因通常是由於過多的葡萄糖正損壞著流經的血管和動脈。這就致使原本需要用來加速傷口愈合的血液很難有效到達身體的不同位置。

  6、酵母菌感染

  柯索拉博士解釋道:“人們認為糖尿病是一種免疫抑制狀態。”這意味著病人會更易感染上多種傳染病,其中最為常見的是酵母菌和其它真菌感染。真菌和細菌在高糖環境下生長旺盛。女性尤其應注意陰道的假念珠菌感染。

  7、疲勞易怒

  柯索拉博士說:“人們的血糖較高時,根據持續時間的長短,他們會經常感到不舒適。有時這也是他們來醫生辦公室求助的原因。”數次起夜排尿,這會使任何人都感到疲累,而為了補償葡萄糖不足身體會消耗額外能量,這同樣使人疲憊。此外,勞累會使人變得易怒。博士說:“我們發現,那些血糖水平很高的病人,一旦血糖得到控制,他們通常會對醫生說:‘我真沒注意到,之前自己情緒太差了。’”

  8、視力模糊

  視野扭曲,看見浮點,或有時出現閃光,這些症狀是高血糖水平導致的直接後果。柯索拉博士解釋說:“視力模糊是眼睛折射方面的問題。血糖較高時,晶狀體和眼球的構造會產生變化。”值得慶幸的是,血糖水平恢復正常或接近正常時,這種症狀是可逆的。但如果長期任由高血糖發展,血糖就會造成永久性損害,甚至可能是致盲,這時就無法挽回了。

  9、刺痛感或麻木感

  手腳的刺痛和麻木感,連同灼燒似的痛感和腫脹感,這些症狀警示你,神經系統正被糖尿病所損傷。柯索拉博士說:“症狀若是近期出現,則比較有可能逆轉。”同樣,若任憑血糖水平長期居高不下,神經損傷則會變成永久性的。她說:“我們要盡快控制血糖水平,原因也就在此。”

  10、血液檢驗

  有一些血液測試可以用來檢驗糖尿病,但是用單一的測試來判定糖尿病絕不保險,而需要經過多次重復檢驗。其中之一是“快速血漿葡萄糖測試”,它是對一夜未進食後的受驗人進行血糖檢測。兩種測試下血糖都高於126毫克每分升(mg/dL)即意味著你患有糖尿病。患病界限是99mg/dL,而100至125mg/dL之間的血糖水平通常認為是前驅糖尿病,本身也是一種嚴重的病狀。

熱門圖文
詳細了解一下糖尿病人的臨床症狀

很多的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

黑脖子告訴你糖尿病來了

當夏季剛到來是,每個人都紛紛的穿上了各種各樣的低領衫和短袖,同時有一些體型較胖的人們往往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