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腰圍過大是糖尿病預警信號 控制腰圍避免肥胖

腰圍過大是糖尿病預警信號 控制腰圍避免肥胖

  根據我國最新公布的數據,全國20歲以上人群糖尿病發病率已達9.7%,處在糖尿病前期階段的人群比例更高,已占到15.5%。大量的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對於糖尿病的認識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尤其是在生活中,越來越多的肥胖患者患上糖尿病的風險更大。

  腰圍是糖尿病信號

  警惕肥胖引發的糖尿病

  據統計,在新發糖尿病人群中,白領糖尿病人占很大比例。事實上,體檢中空腹血糖超過5.6毫摩爾/升,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女性腰圍大於80厘米的“大肚細腿”體型都是預警信號。

  除了空腹血糖,腰圍也是糖尿病預警信號。腹型肥胖的標准是腹內脂肪面積大於等於80平方厘米。腹圍反映身體脂肪組織的含量,而脂肪增多會引起一系列的疾病。如果女性腰圍大於80厘米,也就是2.4市尺,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也就是2.7市尺,今後患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三四倍,尤其是大肚子細腿體型得糖尿病的風險更高。

腰圍過大是糖尿病預警信號 控制腰圍避免肥胖

  控制腰圍避免肥胖

  飲食合理運動是關鍵

  糖尿病患者合理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輕中度高血壓;減輕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減輕胰島素抵抗;改善血脂情況;改善心肺功能,促進全身代謝。

  運動治療方案包括三部分:熱身活動;運動鍛煉;運動後放松活動。

  熱身活動:5~10分鐘。如步行、太極拳、保健操等。逐步增加運動強度,以使心血管適應,並提高關節、肌肉的活動效應。

  運動鍛煉:20~30分鐘。為低、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步行、慢跑、游泳、跳繩等。

  放松活動:5~10分鐘。如慢走、自我按摩等。可促進血液回流,防止突然停止運動造成的肢體瘀血,回心血量下降,引起昏厥或心律失常。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會有何早期症狀

女性朋友懷孕最怕的就是患上妊娠糖尿病,因為准媽媽們只顧著孩子了,卻忽略的妊娠糖尿病的偷襲,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是什麼呢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都不在陌生了吧,患上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傷害,並危害了患者生活,擾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