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β細胞被破壞而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所致。進一步分為自身免疫性和特發性。特發性僅見於美國黑人及南亞印度人,無自身免疫抗體,但仍有胰島素絕對缺乏。多數認為自身免疫性1型糖尿病是在遺傳易感基因的基礎上,在外界環境因素的作用下,由於自身免疫反應,導致β細胞的損傷和破壞,最終因功能衰竭而發病,占1型糖尿病的絕大多數。

  1型糖尿病患兒起病較急,一部分患兒常因感染或飲食不當而誘發。典型表現為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多尿常為首發症狀,如夜尿增多,甚至發生遺尿,較大兒童突然出現遺尿應考慮有糖尿病的可能性。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者占20%~30%,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的發生率越高。表現為精神萎靡、意識模糊甚至昏迷,呼吸深長,有酮味,節律不整,口唇櫻紅,惡心、嘔吐、腹痛,皮膚彈性差,眼窩凹陷,甚至休克。

  以上主要是針對兒童1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 醫生為您解答。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會有哪些誤區需要患者警惕

2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誤區需要患者注意?2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因體內胰島素絕對或

要引以為戒的糖尿病先兆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尤其是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