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青少年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青少年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兒童糖尿病分為兒童1型糖尿病、兒童2型糖尿病,還有一個青少年型糖尿病。那麼這個青少年型糖尿病是什麼,它的症狀有哪些?

  由於糖尿病人的身體情況、居住環境、工作情況及病史不同,因而糖尿病患者的症狀也不是相同。病人典型的症狀主要是“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消瘦的症狀。

  一型糖尿病是患者體內胰島素的已經缺乏到只能依賴外援性的胰島素治療。而且1型的胰島素患者要終身依賴胰島素,一生不能停用。青少年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發病早期口渴難耐,食量增加,也有的患者沒有食欲,發展到輕度時頭痛頭暈,容易疲勞,嗜睡,身體無力,面色發黃,多尿尿頻,尿味不正常,形體消瘦等症狀。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眼底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和神經病變也是常見的並發症。

青少年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青少年型糖尿病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聯。此外,環境因素包括病毒感染、化學因素和飲食因素。其中的病毒感染:腮腺炎病毒、風疹病毒、肝炎病毒、巨細胞病毒等等。化學因素:對胰島素b細胞產生毒性作用的物質,如四氧嘧啶,噴他脒等等。飲食因素: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易導致糖尿病。

  口服降糖藥物對於青少年型糖尿病患者根本沒用,只用胰島素治療才能達到控制降低血糖的目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由於年齡較小,因而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很小。但是不排除個別病例特殊情況。

熱門圖文
常見臨床上的妊娠糖尿病症狀

現在很多的妊娠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患者要及時的了解這種病的危害性,尤其是要多加注意症

生活小細節教您如何防止糖尿病視網膜並發症

生活小細節教您如何防止糖尿病視網膜並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