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前期症狀竟是“低”血糖

糖尿病前期症狀竟是“低”血糖

  當經常出現反應性低血糖時,若有糖尿病家族史,就一定要到醫院就診,必要時行葡萄糖耐量已明確胰島細胞功能。但是不管有無低血糖反應,只要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最好少糖、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

  春節過後,糖尿病患者不斷增多,其中80%的人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的表現,而很少有人知曉在糖尿病的早期,患者的症狀可能是反應性低血糖。

  人吃完飯後,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被分解為葡萄糖進入血液,導致血糖升高。這時,胰島素分泌增多。胰島素就象一把“鑰匙”,可以打開人體細胞的“大門”,讓葡萄糖進入細胞被儲存或者利用。當血液中的葡萄糖減少到一定程度後,人體又會發出指令,減少胰島素分泌,關上“大門”,使血糖維持在正常范圍。

糖尿病前期症狀竟是“低”血糖

  然而,糖尿病前期患者的胰島細胞出現了異常,對人體血糖的變化反應遲緩。當餐後胰島素應該分泌增多時它分泌較少,引起了高血糖;而過高的血糖又會剌激胰島細胞大量分泌胰島素,使得患者的血糖在下頓飯前降到了低谷,從而饑餓難忍。經常吃饅頭、米飯等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物者,更容易出現反應性低血糖。

  因此,當經常出現反應性低血糖時,若有糖尿病家族史,就一定要到醫院就診,必要時行葡萄糖耐量已明確胰島細胞功能。但是不管有無低血糖反應,只要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最好少糖、少油、少鹽的健康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為人知的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共同特征的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疾病,是由於胰島素絕對火相對不足而引起的。

糖尿病容易引發外陰炎

糖尿病容易引發外陰炎。生活之於我們健康、快樂、幸福,然而在那充滿歡樂的生活之余卻糖尿病給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