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6歲女孩天天尿床 檢查發現竟是Ⅰ型糖尿病

6歲女孩天天尿床 檢查發現竟是Ⅰ型糖尿病

  孩子長到6歲卻忽然開始尿床了,而且天天都這樣,到市兒童醫院一查,原來是即發性遺尿症。更讓專家吃驚的是,孩子小小年紀竟然得了糖尿病。

  6歲女孩敏敏的媽媽楊女士介紹:“孩子從2歲就不尿床了,卻從大年初二那天起,忽然尿床。開始沒當回事,沒想到之後天天這樣,被子天天晾。而且晚上睡覺總是喊口渴,得喝三四次水才行。”

6歲女孩天天尿床 檢查發現竟是Ⅰ型糖尿病

  根據敏敏的症狀,市兒童醫院中醫科醫生王湘茗介紹:“敏敏應該是得了即發性遺尿症。”而接下來的事情更讓大家覺得吃驚,進行血液檢查後,敏敏空腹血糖值竟然達到16,對正常孩子來說這個值不高於7。王湘茗說:“孩子了Ⅰ型糖尿病,這可能跟遺傳缺陷有關。”根據敏敏的狀況,她可能要一直注射胰島素才能控制血糖。

  專家提醒,糖尿病必須早發現、早治療。如果發現孩子狀況不對勁,喝的多、吃的多、尿的多,又偏瘦時,家長需要引起注意,帶孩子去做個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