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四肢痛麻早治療以免影響血糖控制

糖友四肢痛麻早治療以免影響血糖控制

  糖尿病性神經痛患者疼痛發作時,常常夜不能寐,這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進而影響血糖值。另外,疼痛引發的血管收縮也會影響血糖值,不利於糖尿病的控制。

  66歲的譚先生患糖尿病15年了,血糖一直控制得比較好。3個月前,譚先生兩只手掌突然出現疼痛,後來發展到兩個腳掌的腳趾也出現疼痛,並且從間歇性痛變成持續性痛,每日疼痛的時間也由開始的半個小時慢慢延長到18小時左右,入睡後他有時候甚至會被痛醒。

  疼痛發作時,譚先生感覺像有很多小針在扎自己。後來,他到醫院疼痛科一檢查,原來這是典型的糖尿病性神經痛。

糖友四肢痛麻早治療以免影響血糖控制

  糖尿病治療專家說:“患病2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將有80%的可能會發生糖尿病性神經痛,其中不乏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

  然而,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性神經痛患者覺得這是慢性病,因此並不積極治療。

  “這樣做很不可取。”專家提醒,糖尿病性神經痛患者疼痛發作時,常常夜不能寐,這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進而影響血糖值。另外,疼痛引發的血管收縮也會影響血糖值,不利於糖尿病的控制。

熱門圖文
帶你認識糖尿病前期的一些症狀

糖尿病就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法治愈的,所以對於健康人來說預防就顯得尤其重要了,視力下降,手足

尿糖陽性不一定是糖尿病?

張師傅去年剛從單位退休,現在又成了老年活動中心的積極分子。前不久,跟他常在一起活動的牌友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