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尿不盡感可能血糖在搗亂.

尿不盡感可能血糖在搗亂.

  從臨床看,這些感染會導致血糖升高,而血糖升高又會加重感染,形成惡性循環。此時,血糖就是判斷感染的指標了,如果出現血糖波動,或厭食、全身乏力等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排除感染,否則感染會遷延成難治性感染,還會造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

  感染所引起的高熱導致體液丟失,及在感染期間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等症狀引起水分減少等,還可加重體內的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紊亂,也會增高老年酮症酸中毒的發病率。

  如果患者出現不想說話、乏力、昏睡或者煩躁等情緒改變,很可能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前兆,要及時測查血酮體和尿酮體,盡快明確診斷。

尿不盡感可能血糖在搗亂

  小編tips:在出現感染後,抗感染和降糖治療應同時進行,否則血糖高會加重感染,切忌自行使用抗生素,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針對性強、效價高的抗生素。

  如果血糖控制穩定,要堅持每周檢測1次,如果出現上述疑似感染症狀,需要每天甚至每餐後監測1次血糖,同時注意水分的補充,每日喝水不少1800ml,可防止水電解質紊亂,降低老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風險,還對泌尿道有沖洗的作用。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腎病發病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腎病發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因為很多的人認為糖尿病的治療是可有可無的,生活中人們應該

中老年糖尿病的外部症狀

中老年糖尿病的我們很熟悉了。糖尿病的出現讓人們遭受很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