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眾多並發症之一,輕則可以影響患者的視力,重則會導致患者失明,甚至會影響生命安全。糖尿病專家指出,任何疾病都可以預防,且預防糖尿病眼病比治療糖尿病眼病更適合患者。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有:

  1、對於1型糖尿病病友,發病5年後應該每年檢查一次糖尿病各種慢性並發症情況。

  2、對於2型糖尿病病友,由於當其發現糖尿病時,往往糖尿病已經有多年了,因此,他們應該從發現糖尿病時就每年一次檢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情況。

  3、控制血糖,控制血壓,控制血脂,戒煙,定期進行眼底檢查。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專家強調,糖尿病眼病主要包括視網膜病變、白內障、青光眼、視神經萎縮,眼底出血等。其中,常見並且對人危害最大的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1、30歲以上的人群,在初次發現糖尿病時,應請眼科醫生對眼睛進行全面檢查,包括視力、晶狀體、眼底等。

  2、患者要定期隨訪,如果已發現視力逐漸下降,晶狀體混濁,視網膜有病變時,應聽從醫生的診療意見。

  3、患者如突然發現視力下降或失明,應盡快就醫,千萬不要拖延時間。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患者預防糖尿病眼病,要從日常生活中抓起,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若發現疾病的惡化,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就診,不要延誤最佳的治療時間,而耽誤的疾病的治療。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點擊網站在線咨詢和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解答更詳細,交流更快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有輕有重患者要注意!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了解症狀對患

如何阻止糖尿病前期轉變成糖尿病?

中國糖尿病學會研究顯示,采用生活方式干預6年可使未來14年的2型糖尿病累計發生風險下降43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