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有隱形症狀:皮膚癢 起夜多 手腳麻

2型糖尿病有隱形症狀:皮膚癢 起夜多 手腳麻

  美國《健康》雜志近日援引美國梅奧診所內分泌專家克萊威爾博士觀點稱,確診糖尿病的最佳方式是血檢,但如果有以下症狀,就應該開始嚴加防范。

2型糖尿病有隱形症狀:皮膚癢 起夜多 手腳麻

  皮膚問題

  皮膚瘙癢可能是皮膚干燥或體液循環不暢導致的,但也常是糖尿病的警示信號。克萊威爾博士說:“如果腋窩和頸部皮膚顏色變深,說明可能已經出現了胰島素抵抗,盡管他們此時的血糖並不高。”

  愈合緩慢

  如果感染、割傷及淤青都很難愈合,建議考慮一下是否為糖尿病先兆。因為血糖過高時,血液無法順暢流經身體各個區域,傷口愈合速度就會變慢。

  念球菌感染

  克萊威爾解釋說,糖尿病是一種免疫抑制狀態,這就意味著患者容易受到各種感染,最常見的就是以念球菌為代表的真菌感染。真菌和細菌容易在含糖豐富的環境中滋生,女性尤其要注意陰部感染。

  疲勞易怒

  如果血糖水平長時間過高,晚上起夜次數增多,身體也會覺得不適。與此同時,長期疲憊還會使人性情大變,暴躁易怒。

  視力模糊

  視力變差、看到閃爍的亮點或飄動的小黑影是血糖偏高的反應之一。克萊威爾稱,血糖水平升高時,晶狀體的形狀會發生改變;血糖回歸正常後,症狀則自行消失。如果血糖長期居高不下,就會導致永久性的視力損傷。

  刺痛或麻木

  如果手腳刺痛、麻木,或者出現灼痛、腫脹,說明神經正遭受傷害。與視力模糊一樣,這些症狀會隨著血糖水平的降低而消退。血糖長時間偏高則會造成永久損傷。

熱門圖文
看看糖尿病的隱性表現有那些

大家知道嗎,現在隨著生活的提高,糖尿病患者在不斷增加。但是有時大家對它的各種表現卻不是很了

可能罹患糖尿病的信號

糖尿病是可防可治的疾病。糖尿病並發症是糖尿病引起殘廢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原因,防止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