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危及患者的健康,給患者帶來很大的不便,這很多患者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日常生活中患糖尿病的朋友越來越多了,它嚴重危害著大家的身心健康,那麼,患上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這是非常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

2.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然而糖尿病的症狀還會導致口渴而多飲。糖尿病患者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多數學者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進出組織細胞前後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降低所致。正常人空腹時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縮小,刺激攝食中樞,產生饑餓感;糖尿病的症狀會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內容,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一旦您在生活中出現了上面的症狀一定要盡早去醫院接受檢查。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女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一擔患上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患者要多加小心症狀給人們帶來的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不明顯的症狀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很多人因為患上糖尿病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對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