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男性糖尿病要注意檢查前列腺

男性糖尿病要注意檢查前列腺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50歲以上的男性糖尿病患者,在每次檢查糖尿病並發症時,別忘了檢查前列腺是否正常。

患上糖尿病 男人別忘了檢查你的前列腺

糖尿病患者並發了前列腺炎會比較麻煩,炎症容易引起血糖變化,血糖控制不好也會影響前列腺炎的治療。臨床發現,有些患者血糖經常處於高水平,排除了糖尿病飲食、藥物等原因外,最後從前列腺上找到了感染灶,治療前列腺炎後,血糖很快降到正常水平。

前列腺炎是糖尿病患者易忽視的常見並發症之一,一方面,兩者都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的疾病,症狀也有類似之處,如排尿困難、尿頻尿急等;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更容易出現前列腺炎。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容易引起膀胱病變,膀胱末梢神經受損以後會導致逼尿肌收縮功能下降,致使排尿困難,誘發男性前列腺炎。另外,因為這都是慢性病,不容易引起患者注意。

如果糖尿病男性患者發現排尿時出現疼痛的感覺,就應該考慮是否已患上前列腺疾病。另外,糖尿病患者並發了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時需多加小心,一定要先控制血糖,再考慮手術。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手術後的傷口比較難愈合。

在每次檢查糖尿病並發症時,別忘了檢查前列腺是否正常,特別是50歲以上的患者。為了防止並發前列腺疾病,男性糖尿病患者首先應該注意性生活的適度,保證規律的性生活,盡量控制性沖動,減少生殖器充血次數。其次,應該戒煙戒酒,少吃辛辣食物,減少飲食引起的刺激。最後,不要久坐,防止憋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