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藥增加膀胱癌風險?

糖尿病藥增加膀胱癌風險?

  美國國家癌症機構雜志(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本月刊登了一項最新研究結果,一些常用的抗糖尿病藥物可增加病人患膀胱癌的風險。賓夕法尼亞大學帕爾曼醫學院的研究者發現,服用噻唑烷二酮類藥物的病人比服用磺酰脲類藥物者患膀胱癌的風險高兩到三倍。在美國抗糖尿病藥物中,噻唑烷二酮類藥物約占 20%以上,磺酰脲藥物也比較常用。

  作者認為這項研究非常重要,因為糖尿病患者本身患有膀胱癌的風險就比普通人要略高。普通人中100,000人會有30人發展為膀胱癌患者,而糖尿病患者中,膀胱癌的發病率一般為0.04%。

  作者從英國的衛生改善網絡數據庫中獲取並分析了60,000名2型糖尿病患者的資料。他們發現服用匹格列酮或者羅格列酮等噻唑烷二酮類藥物的患者,五年或五年以上患有膀胱癌的風險是食用磺酰脲類藥物的患者的兩到三倍。服用噻唑烷二酮類藥物五年或五年以上的患者中, 每100,000例中有170例會患有膀胱癌。而服用格列苯脲等磺酰脲類藥物的患者中約每100,000人中有60人發展為膀胱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謹防降糖藥引起貧血

口服降血糖藥物總體來說引起貧血的發生率不高,但由於糖尿病發病率高,服用降糖藥物的人數眾多,

換新的降糖藥血糖就能降下來嗎

某些服用降糖藥的2型糖尿病患者和已經開始運動並有合理飲食的病人發現一時期以後只要繼續進行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