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靠吃保健品降血糖不靠譜

糖尿病患者靠吃保健品降血糖不靠譜

  糖尿病患者劉女士患糖尿病已經四五年了,剛開始吃藥降血糖控制血糖一直不理想,而且劉女士也覺得長期吃藥很麻煩,擔心有副作用。她的一個老同學就給她推薦了一種保健品說吃了能降血糖,於是劉女士先後兩次花了4000元買這種保健品,一開始降血糖效果還真不錯,誰知,一年後,劉女士被確認為糖尿病腎病,醫生告知,這種保健品裡可能含有西藥成分,這時劉女士才知道吃保健品降血糖危害這麼大。

  保健品真能“降”血糖?

  越有效越要小心

  劉女士說,她從2007年10月患上糖尿病,2009年開始口服二甲雙胍、格列奇藥物降血糖,吃到2010年10月她的餐前血糖還是812mmol/L,她感覺血糖控制的不理想,當時她挺發愁,吃藥怎麼也控制不住血糖。後來,老同學告訴她有一種保健品能降血糖,效果還不錯。於是,劉女士花了2000元買了8大盒的保健品。病急亂投醫的劉女士,哪管那麼多只要能降血糖就行。她一吃這保健品血糖立馬從812mmol/L,降到了4.35mmol/L,劉女士高興地喜出望外,今年又買了2000元的這種保健品,到了2月份她感覺身體不對勁,臉腫腿脹,到省中醫院檢查,發現尿中有蛋白,醫生確診她為糖尿病腎病。醫生讓劉女士不要再服用這種保健品,改用口服藥和注射胰島素聯合控制血糖。

  別把保健品當成藥物服用

  這種保健品的外包裝上寫著:“適宜人群是血糖偏高者,本品不能代替藥物,保健功能輔助降血糖。”醫生懷疑這種保健品內可能含有降血糖的西藥成分。專家表示,在臨床上經常發現有的病人服用保健品降血糖,導致腎病,她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看病,對一種藥物控制血糖不理想的,還可以聯合用藥,不要服用保健品來降血糖。

熱門圖文
降糖藥多吃危險

為了參加親友的喜事,怕婚禮上再服藥,所以提前多吃點降血糖藥,結果暈倒在出租車上。近日,省會

忌口服降糖藥的糖尿病患有哪些.

口服降糖藥現已廣泛用於糖尿病的治療,它適用於多數糖尿病患者,但並不是適用於任何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