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孕婦慎用降糖藥

糖尿病孕婦慎用降糖藥

  由於受胰島素有依賴性這樣錯誤說法的影響,有些糖尿病孕婦在懷孕初期仍用降糖藥治療。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任躍忠指出,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糖尿病婦女在懷孕前及妊娠過程中,必須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為胰島素治療。

  確定懷孕後,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單純胰島素治療,這是對自身和胎兒的健康保障。

  在臨床上,懷孕的婦女因為某些口服降糖藥物可能會危害胎兒的健康,如磺脲類降糖藥可通過胎盤導致胎兒低血糖,並有致畸和胎死宮內的危險。

  其他的降糖藥也會對孕婦有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影響甚至對胎兒致命。

熱門圖文
降糖藥物和時間要配著來

糖尿病患者每天必須要做的降糖藥服用也很有講究,因為降糖藥的降糖效果,除了藥物本身的作用外,

糖尿病患者用藥常見誤區有什麼

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逐年上升,但在臨床診療和對患者進行健康教育時發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