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苦樂康膠囊查出含有化學藥格列本脲

苦樂康膠囊查出含有化學藥格列本脲

  警惕這兩種“神效降糖藥”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藥檢所在降糖類中成藥“消渴靈片”及“降糖寧膠囊”中檢測出了化學藥成分“格列本脲”。

  杭州市藥檢所的檢測人員對兩種藥品的內容物檢測後發現,標示為撫順澎健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消渴靈片”(批號20040603,規格0.3克/片)含有化學藥成分“格列本脲”;標示為四平市泰康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降糖寧膠囊”(批號20040801,規格0.4克/粒)的膠囊殼中發現原來含有化學藥成分“格列本脲”。

  江蘇省藥監局錫惠分局查獲假“達美康”

  江蘇省無錫市藥監局錫惠分局在某藥店當場抓獲一個以假達“美康”換取零售藥店真“達美康”的外省人。

  據嫌疑人初步交代.該團伙共四人,從南京攜帶假“達美康”流竄到無錫.其情節惡劣,危害嚴重。該分局已在5家零售藥店查獲該假“達美康”21盒,該假“達美康”批號為041111,外包裝做工粗糙,顏色比真“達美康”略淺,紙盒折痕不整。

苦樂康膠囊查出含有化學藥格列本脲

  蘭州市藥監局“通緝”仿制假藥拜唐蘋

  甘肅省蘭州市藥監局”通緝”仿制的假藥拜唐蘋,標識為北京拜耳醫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為104384的阿卡波糖片(也稱拜唐蘋)為假藥。

  據介紹,根據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協查通報,此藥冒用了北京拜耳醫藥有限公司的廠名,懷疑可能是偽劣藥品或仿制藥品。曰滁州市藥監局查獲假冒“達美康”

  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打擊假藥專項行動中.發現某藥店正在出售的批號為030911的“達美康”,與省局稽查函通報的假藥批號相同,遂給予扣押,立案調查。

  經查,由於店主不能提供購進“達美康”的票據.滁州市藥監局依法對該藥店進行了處罰,並根據“五不放過”的原則繼續追查制售假藥的源頭。

  “特效降糖藥”,膠囊殼裡暗藏玄機

  湖南省長沙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期查處了一起假藥案。藥廠通過高科技手段,在膠囊殼中添加其他化學藥品加速藥效。這種新型制假手段表面不露痕跡,暗地裡卻嚴重威脅著患者的身體健康。

  經過檢驗,在送檢的兩個批次”糖樂膠囊”中,發現批號為040902的糖樂膠囊的膠囊殼中,含有與國家藥品標准不符的藥品成分——“格列本脲”。該藥品的生產廠家為吉林輝南天泰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該局對批次為040902的糖樂膠囊進行了立案調查。

  浙江:保健品添加藥品,檢測顯原形

  近日,浙江省龍游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接到浙江省藥檢所出具的鑒定報告,結果表明由該局送檢的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批准文號為衛食健宇(2002)第0546號的“唐樂舒膠囊”內容物中非法添加了降糖藥格列齊特.每粒膠囊中含格列齊特12.9毫克。

  該產品包裝盒和說明書上標示的主要原料為黃芪、葛根、山藥.屬於純天然植物降糖產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條之規定,鑒定該產品為假藥。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熱門圖文
磺脲類降糖藥適應人群與副作用

凡能用飲食控制或必須減肥的患者以飲食治療與運動治療聯合為宜,僅在高血糖未能控制時才可試用,

降糖藥 不看價格看療效

糖尿病是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終身服用藥物,因此,如何選擇藥物對他們來說就尤為重要了。  由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