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假藥導致糖友“人財2空”

假藥導致糖友“人財2空”

  糖尿病假藥給患者造成經濟上的損失是巨大的,一些治療糖尿病的假藥添加了優降糖等價格很便宜的西藥後,一轉手就賣給患者上百元,一兩個療程就要幾千元,大大加重了患者的經濟負擔。假藥對治療糖尿病沒有什麼作用,不法商販卻進行誇大宣傳,造成誤導,使患者相信了假藥,不去進行正規的治療,從而贻誤了病情。

  自患糖尿病10多年來,王福和大爺的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可近期他服用了一種號稱“90天可以逆轉糖尿病患者命運”的“糖濟可膠囊”後,真的逆轉了他的命運,只不過逆轉的終點並不像廣告上所說的“血糖持續穩定,享受健康生活”,而是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和僅有的左眼近乎失明,由此帶來的身體與精神上的巨大折磨把他推向了痛苦的深淵。

  2005年10月26日,王大爺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名為“糖濟可膠囊”的廣告,廣告稱,該藥90天可以逆轉糖尿病患者命運,完全采用天然綠色植物,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看到這些,王大爺決定買來試試。10月31日,王大爺購買了13盒“糖濟可膠囊”,服用3天後,王大爺開始每天拉肚子,後來眼睛不舒服(由他早年右眼失明,但左眼矯正視力一直很好),幾個月後,他左眼視力僅為0.02。

假藥導致糖友“人財2空”

  注:2005年12月22日,14種保健品因違法添加西藥成分被查禁,其中“搪濟可膠囊”位列第一。

  專家指出,“糖濟可膠囊”把對糖尿病治療根本無效的非藥品冒充藥物,並在其中添加西藥成分,很明顯這是謀財害命的假藥。

  糖尿病假藥給患者造成經濟上的損失是巨大的,一些治療糖尿病的假藥添加了優降糖等價格很便宜的西藥後,一轉手就賣給患者上百元,一兩個療程就要幾千元,大大加重了患者的經濟負擔。假藥對治療糖尿病沒有什麼作用,不法商販卻進行誇大宣傳,造成誤導,使患者相信了假藥,不去進行正規的治療,從而贻誤了病情。另外,假藥向患者隱瞞了藥品裡所添加的西藥成分及所添加西藥的劑量,從而影響了患者的正常治療,甚至給患者造成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傷害。

  由於正規醫院的專科醫生對假藥裡的成分也不清楚,如果患者在接受正規治療的同時,還在服用某種假藥,會給治療帶來不利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