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人藥物治療的方法大盤點

糖尿病人藥物治療的方法大盤點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合理的飲食結構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的藥物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藥物治療必須在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的基礎上進行,否則三五年細胞功能就會消耗掉,目前有些廣告登的藥物說2—3個療程就可以治愈是不恰當的,畢竟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的疾病。

  治療糖尿病的西藥主要包括磺脲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及胰島素。可以說,胰島素的出現是治療糖尿病的裡程碑,它的出現,挽救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生命。

糖尿病人藥物治療的方法大盤點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明顯,等到有所察覺的時候往往已患有不同程度不同症狀的合並症。她說,在我國大約有20-25%的糖尿病患者是在體檢中發現的。因此,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一定要做到定期體檢,早發現早治療。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也不要悲觀,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進行持之以恆的體育鍛煉,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態度,一定能和正常人一樣幸福地生活和學習。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降糖藥聯用有禁忌的

糖尿病患者需長期服用降糖藥,但降糖藥與某些藥物同服,很可能減弱或增強降糖藥的藥效,造成血糖

各種口服降糖藥療效大PK

口服降糖藥分為五大類,選擇用藥時,首先應根據患者肥胖來進行劃分,肥胖和超重者用二甲雙胍,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