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黃芪有利於控制血糖

黃芪有利於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消耗性疾病,從中醫角度講,“久病必虛”,晚期的糖尿病更離不開補氣。中醫說的“氣”就是器官組織的功能,補氣就是提高功能,而黃芪降血糖的機理也如此。

  微信上傳一個秘方,專治糖尿病,而且保證再無反復,裡面有石榴皮、黑棗之類的。我敢說這不會有效的,如果裡面有黃芪,也許會靠譜多了。黃芪曾治好過胡適的糖尿病,雖然它不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但是可以提高身體對血糖的利用,血糖是由此被降下來的。

黃芪有利於控制血糖

  胡適當年因為消瘦、疲勞嚴重到協和醫院就診,被確診是晚期糖尿病,按照當時的西醫水平,他被告知無藥可治,在別人勸說下胡適找到了當時的北京名醫陸仲安,陸大師以善用黃芪出名,人稱“陸黃芪”,他開給胡適的方子裡第一味就是黃芪,而且用到了四兩,相當於120克。黃芪是補氣藥的第一位,常規的補氣量一般不超30克,如此大劑量的黃芪真的控制住了胡適的病情,從那以後,胡適每次講課時總要沏上一杯黃芪水,邊講邊喝,自覺體力明顯改觀。

  糖尿病是一種消耗性疾病,從中醫角度講,“久病必虛”,晚期的糖尿病更離不開補氣。中醫說的“氣”就是器官組織的功能,補氣就是提高功能,而黃芪降血糖的機理也如此。

  很多糖尿病人的胰島已經沒有分泌胰島素的潛力了,特別是像胡適這樣的晚期糖尿病患者,好在黃芪並不是通過增加胰島素的分泌來降糖的,而是通過增加身體對葡萄糖的利用來降糖,這就是補氣藥增加組織功能的體現。

黃芪有利於控制血糖

  正常情況下,食物吃進去之後要轉化為血糖,血糖無時無刻不流淌在我們的血管中,好像馬路上的出租車,一旦哪個組織需要血糖了,它就“招手即停”,如果總是沒人打車,血糖得不到有效利用,就會居高不下,這就要傷害血管和器官了,這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血液好像長安街,雖然有出租車,但是不讓在長安街上停車載客,結果,一邊是高血糖,一邊是缺少血糖供給能量的組織,後者就像長安街上沒車可打的乘客。黃芪的作用就是開了這個戒,在長安街上也能“招手即停”,這樣一來,血糖就能及時被組織利用,一利用,血液中的血糖就降了下來。因為黃芪繞過了胰島素這一關,所以即便是像胡適那樣因為胰島已經瀕臨衰竭,被宣布不治的晚期病人,也能多了一條治療通路。

熱門圖文
服用降糖藥後要警惕持續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口服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後,最好別久蹲久坐,因為這樣很容易會出現心慌、軟弱無

七類藥 不該與降糖藥同服

糖尿病患者需長期服用降糖藥,但降糖藥與某些藥物同服,很可能減弱或增強降糖藥的藥效,造成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