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運動注意事要點

糖尿病人運動注意事要點

  糖尿病患者缺乏運動的相關知識導致疾病惡化,糖尿病是眾多疾病中比較多見的一類疾病,糖尿病的存在給大家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並不知道在運動的時候的注意事項,這樣反而會害了身體。糖尿病病人運動應該注意些什麼?

  1.運動強度要慢慢地增加,運動前後應做適當的暖身,緩和運動。隨身攜帶方糖,巧克力,餅乾或飲料,在低血糖發作時,立即食用。

  2.隨身攜帶識別卡,最好有人陪伴。

糖尿病人運動注意事要點

  3.運動時需穿適當的鞋襪和其他保護物,赤腳運動是很危險的。

  4.血糖控制不良(飯前血糖值超過250毫克/公升或常有低血糖發作)或生病時不宜運動。

  5.不要空腹運動,尤其是使用胰島素,或口服降血糖藥物後。

  6.在極端溫度(高溫,極冷)和天候不良(霧天,雨天)時,不宜做室外運動。

  7.有視力模糊,玻璃體出血,神經系統知覺損害或曾有高血壓,中風,心髒病,肝,腎功能不好者,不適合做劇烈運動,需讓醫師評估後再運動。

  酒類糖尿病患者要少接觸,最好戒掉。大量喝酒者會造成血液中有機酸,尤其是乳酸濃度升高,有機酸在腎髒阻礙尿酸排洩,當血液中乳酸濃度為300毫克/升時,尿酸排出量明顯下降,血尿酸迅速升高。雖然有人主張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可少量飲紅葡萄酒,但是,伴發痛風或高尿酸血症時,還是不飲酒為好。

  如果發現自己有頭暈的症狀的時候,及時的停下來,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和預防,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是治療的前提。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變簡單 只要記住這六點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目前糖尿病的治療比較混亂,各種降糖藥、保健品的講演會,推銷會

糖尿病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及早的發現和治療糖尿病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