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專家解讀:三多一少糖尿病帶來的危害

專家解讀:三多一少糖尿病帶來的危害

  糖尿病是常見的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近日說,全球每年有320萬人死於糖尿病,這個數字比死於愛之病的300萬人還要多。同時,死亡人數是原先所預計的3倍,並且會持續增加。換言之,世人將繼續面對糖尿病的嚴重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DiabetesFederation)對全球發出警告,目前全世界至少有1億7100萬人罹患糖尿病,到2030年人數可能倍增,達3億6600萬人。這兩組織因此發起宣導運動,以對抗糖尿病及因糖尿病導致的並發症。

  糖尿病往往與肥胖有關,世衛先前已警告,先進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肥胖人數正持續增加。

  糖尿病往往被視為是富裕國家人民較易得的病,但在發展中國家,病例正快速增加,未來25年將增加一倍半。以印度為例,患病人數將由3200萬人劇增到8000萬人。在大多數發展中國家,35歲到64歲的成年人之中,10個死亡病例中至少有一個是死於糖尿病。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

專家解讀:三多一少糖尿病帶來的危害

  糖尿病是體內胰島素失衡所致,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因糖尿病而死的病人,約有五到八成死於心血管疾病。

  世衛指出,糖尿病亦是導致失明、截肢及腎衰竭的主因。世衛與國際糖尿病聯盟聯合發起的國際宣導運動,主要向世人宣導以健康飲食和運動來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為“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消瘦。但是,由於有相當多患者的症狀並不明顯,造成一些病人渾然不覺,或出現症狀時已屬糖尿病的中晚期。

  為了早期發現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脂症、高血壓、超重、肥胖等人群應及早檢測血糖。糖尿病可分為第一型與第二型兩種,其中第二型占糖尿病患者總數約百分之九十。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喝豆漿也能科學降血糖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尤其是要注意合理的飲食豆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糖尿病護膚對於病人來說並不是多余的事,護膚本身也不只是愛美人士的專利,因為糖尿病皮膚病對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