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泡澡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泡澡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在生活中侵害了人們的健康身體,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傷害,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會有很多的注意事項,那麼,糖友在泡澡時要注意什麼事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友在泡澡時要注意的事項:

  1.洗浴用品選擇:糖友在洗澡要盡量避免使用香皂等洗浴用品,不要過度的搓擦。因為洗浴用品大多為鹼性,過度使用會導致皮脂腺損壞,加重糖尿病患者皮膚干燥狀況。其次,過度的搓擦會導致不必要的破損,增加了感染風險。

  2.糖尿病伴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應該注意在洗澡的時候選擇空氣比較通暢的地方,避免在過高溫度下洗澡。這主要是因為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由於缺氧引起心梗等心腦血管疾病意外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泡澡時的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泡澡時的注意事項

  3.神經病變症狀,糖友通常會引發神經病變症狀,因而對溫度的感覺不准確。這時候不慎燙傷時又不可以及時感知到疼痛。因此,40℃以下的水溫才適合糖尿病患者哦,泡澡時最好能准備溫度計測量。

  4.泡完澡後要注意少量進食:糖尿病患者在泡完澡後肯定會有饑餓感,這時不要吃太多食物,以免引發血糖波動。此外,還要仔細檢查身體各部位有無破損以及燙傷,尤其是下肢、足底等不宜察覺的部位。若發現燙傷或是破損,及時到專科就診,避免感染加重。

  5.糖尿病患者泡澡的時候雖然可以控制血糖波動,但是應該要注意別在空腹的時候泡澡,這樣會發生低血糖的,甚至還會引發致命的風險。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泡澡前要在進餐後,此時,血糖控制相對穩定。同時,泡澡時間不宜過長,建議每15分鐘就要休息一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幾種泡腳偏方

現在每年糖尿病的患者都有所增加。那麼對於這一疾病的患者泡腳的時候有什麼好的方法呢?下面給大

預防糖尿病的幾種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性疾病,糖尿病讓大家的日常生活嚴重受到了傷害,因此重視糖尿病的病因是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