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食療降血糖,魚湯功勞大

食療降血糖,魚湯功勞大

  糖尿病需要注重飲食調節,既要注意營養,又要控制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不妨多喝三種魚湯。

  1、冬瓜鯉魚湯

  冬瓜500克,赤豆50克(先用熱水泡後煮30分鐘),鯉魚1條,洗淨切片,加入調料,一起放入鍋裡,小火熬湯喝。該湯中鯉魚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卵磷脂等元素可促進脂肪代謝,調節血糖、血壓,預防糖尿病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2、苦瓜鳝魚湯

  苦瓜300克,瘦豬肉100克,鳝魚300克,配上調料,放入鍋裡,用小火熬成湯即可食用。這款湯具有清脂減肥,清熱解毒,利尿涼血,補中益氣等功效。尤其是鳝魚中的“鳝魚素”,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改善糖尿病患者腎小球高濾過狀態。

  3、魔芋青魚湯

  魔芋干片50克(先用溫水泡),豆腐50克,青魚1條,切成片,和魔芋、豆腐一起用文火熬。由於魔芋有麻味,湯須久煮才能喝。魔芋中葡甘露聚糖抑制血糖異常升高,防止高血脂。青魚中豐富的蛋白質可改善體內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對血脂的控制作用,也有一定的輔助降糖功效。

食療降血糖,魚湯功勞大

  吃魚預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而心血管疾病又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首要因素,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呢?不妨多吃魚。

  魚類含有優質蛋白質、脂溶性維生素A、D、E及B族維生素和無機鹽。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角度看,魚類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單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棕榈油酸和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由亞麻酸、亞油酸、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組成。尤其是深海魚類,其主要成分是EPA和DHA,可將血液中過多的膽固醇帶走,因此,不但不會造成動脈硬化,還能充當血管清道夫的角色,對預防血脂異常和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貼心小提示

  魚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種美味佳品,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容易消化吸收,非常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原則有哪些呢

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血糖變化,現在社會壓力比較大,很多的人平時不注意自己的飲食,這樣容易導致血

玉米須幫你減輕糖尿病痛苦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於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