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高血糖飲食控制方法是什麼

高血糖飲食控制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控制方法是什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嚴格控制。嚴格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先決條件,有些患者往往因為飲食控制不好而使藥物不能發揮應有的療效。

  很多高血糖患者,在檢測出自己患有高血糖後,就以素食約束自己。一味的食用過於單一的食物,對身體是很不利的。高血糖飲食的重點不應該是完全的素食和挑食,偏食。高血糖飲食是要求高血糖患者在各種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中得到日常所需的營養成分。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控制方法是什麼?專家介紹說,糖尿病高血糖飲食要低熱量,零膽固醇。低脂肪,低糖分的攝入。避免肥胖。戒酒戒煙。酒精中含有太多的熱量。雖然飲酒不會造成血糖太高幅度的增長。雜糧和粗糧可以幫助抑制過高的血糖。大豆制品中不含有膽固醇但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植物纖維。在糖尿病高血糖飲食中一位的限制糖分的攝入可是不可取的。

高血糖飲食控制方法是什麼

  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高血糖飲食是合理地控制飲食。糖尿病高血糖患者控制高血糖飲食的主要目的是控制體重,糾正代謝功能紊亂。高血糖飲食能穩定血糖、保持胰島功能,預防慢性糖尿病並發症。

 

熱門圖文
怎樣飲食對糖尿病患者是最有益的呢

1.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糖尿病患者3種飲食習慣最傷身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好的飲食習慣真的很傷身。  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體質變差了呢?為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