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存在哪些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存在哪些飲食誤區

  人們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選擇,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人們在生活中要注意好的護理事項,很多的患者會進入飲食的誤區,在生活中有很多關於糖尿病飲食的誤區?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糖友飲食誤區1.不能吃葷油,植物油多吃沒事。

  植物油中含有很多不飽和的脂肪酸,無論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是脂肪,都是高熱量食物。如果不控制,就很容易超過每日所規定的總熱量。因此,植物油也不能隨便吃。

  糖友飲食誤區2.控制正餐,零食不限。

  很多患者三餐控制比較好,由於饑餓或是其他原因養成吃零食的習慣。這樣也會破壞飲食控制。大多數零食都是含油脂量或是熱量較高的食品,任意食用就會導致總熱量超標。

糖尿病患者存在哪些飲食誤區

  糖友飲食誤區3.少吃主食。

  很不少患者認為,主食是越少吃越好,甚至連續數年都把主食控制在,每餐僅吃半兩到一兩,這會造成兩種後果:一是由於主食攝入不足,總熱量不能滿足機體代謝需要,導致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身體消瘦甚至營養不良。二是控制了主食量,但對零食、油脂、肉蛋類食物不加控制,使每日總熱量遠遠超標,且脂肪攝入過多,如此易並發高脂血症、心血管疾病,使飲食控制失敗。其實,糖尿病飲食主要控制總熱量和脂肪。而主食中含較多復合碳水化合物,升血糖的速度相對較慢,應該保證吃夠量。

  糖友飲食誤區4.吃多了加藥就行。

  患者感到饑餓常忍不住吃多,他們覺得將原來的服藥劑量加大就可以把多吃食物抵消。事實上,這樣做不但使飲食控制形同虛設,而且在加重了胰島負擔的同時,增加了低血糖和藥物毒副作用發生的可能,非常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糖友飲食誤區5.不甜就能隨便吃。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甜的食物,其實,各種面包餅干都是糧食做的,與米飯饅頭一樣,吃下去都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因此,這類食品只可以用來改善單調的飲食口味,提高生活樂趣,但必須計算進總熱量。

  患者要注意根據醫生的講解飲食不要盲目的飲食,一定要注意身體,所以良好的飲食也是解決這種疾病的一種有效的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選擇要慎重點

我們都知道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應該控制血糖,患者身體裡的血糖控制有好處,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

糖尿病病人該怎麼正確的飲食呢

糖尿病是很多見的疾病,也許你家裡就有人患上糖尿病,只是糖尿病在初期不易被發現。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