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病足怎麼治療最好啊

糖尿病病足怎麼治療最好啊

很多人都擔心患上糖尿病足這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病足怎麼治療最好啊?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部病變是周圍神經病變(包括自主神經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足部衛生等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用所導致的。與普通人群相比,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的機會要高出15-40倍。在老年人中的危險性更高。但如果積極處理,大多數截肢是可以被避免的。 周圍神經病變伴痛覺消失是足部潰瘍最常見的原因。足部的不良衛生是其次的原因。這種類型的神經病變和潰瘍可以完全沒有疼痛。

周圍血管疾病也能引起足部潰瘍。這種潰瘍容易出現疼痛。周圍血管病變是神經性潰瘍愈合困難的主要原因。神經性潰瘍發生於壓力增加的部位,通常是足底面。報道最多的發生部位是因鞋不合適而導致的發生在足趾背面的神經性潰瘍,胼胝的形成也是這種壓力的結果。

出現糖尿病足如何處理呢?為使潰瘍愈合,需降低局部壓力(除去胼胝、穿合適的鞋子,或用減壓墊)。血管性潰瘍好發於趾尖和足跟。

為使潰瘍愈合、需改善血供。應積極控制感染。抗生素的治療常常需要持續多周或數月。應重視對感染和壞死組織的及時清創。難治性潰瘍是最終導致截肢的最常見原因。

出現糖尿病足如何處理呢?常規檢查感覺或足背動脈搏動是發現足處於發生潰瘍危險中的最主要方法。在社區中,最好用5.07/10克Semmes Weinstein單尼龍絲測定感覺。單尼龍絲檢測法是一種既簡單又便宜的感覺檢測方法。當施以10克力時它就會彎曲。

如果病人不能感到這個壓力就可認為這只腳存在感覺喪失。對已明確處於危險中的病人所進行的足部護理的教育應比對其他感覺和循環完好的糖尿病病人的教育更加詳細和實用。

以上就是對於糖尿病病足的治療的一個簡單的介紹,看了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只要預防的好,還是可以免於截肢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強生糖尿病足新藥有風險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官員在調查報告中宣布,強生公司的促糖尿病足部潰瘍愈合凝

糖尿病足的護理保健須知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多並發症的疾病。其中糖尿病足的患者也比較多。那麼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