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節假日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節假日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節日期間,糖尿病病人飲食最容易失控,從而加重糖尿病,在春節來臨之際,糖尿病人節日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應該如何控制好節日飲食?小編為糖尿病病人推薦一下八個節日期間飲食注意事項,以供參考:

  一、面對豐盛菜肴吃什麼?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認為大油大肉炒的菜,只吃菜就沒關系,其實菜中的油也不少。

  二、多吃肉、少吃飯,不科學:

節假日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是多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相反,如果每天進食主食較少,反而會引起饑餓性酮症。

  三、飲酒問題:由於飲酒可給糖尿病人帶來四大危害:

  1、飲酒干擾體內糖、脂、蛋白質代謝;

  2、飲酒促進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展;

  3、飲酒阻滯降糖藥分解與排洩,易引起低血糖;

  4、飲酒損害胰腺。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在節日期間不飲酒。

熱門圖文
小常識:糖友喝粥不要熬太久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合理的喝粥是很重要的,患者要多加注意好的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選用食用油

膳食脂肪的控制是糖尿病飲食治療中總熱量控制的關鍵環節,而且與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關系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