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人會不會容易爛腳

糖尿病人會不會容易爛腳

糖尿病人會不會容易爛腳?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發病率非常的高,但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並發症,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提到糖尿病足,很多人都想知道糖尿病患者會不會爛腳?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給患者帶了危害是不可想象的,我們要知道糖尿病患者有時僅僅是足的皮膚起個水疱,就可並發局部感染,嚴重者需要截肢。

73歲的李奶奶因腳上的一個小傷口住進了醫院,前幾天的天氣非常好,西湖邊的花都多起來了,李奶奶就出去走了走,要不是李奶奶的腳不爭氣,李奶奶就可以爬山去了,坐在輪椅上的李奶奶還是不住“哎喲”“哎喲”地呻吟。別人的小外傷可能在家裡簡單處理就恢復了,可李奶奶的病情卻急轉直下。僅僅一個星期時間,從起先的趾縫小傷口,變得全趾發黑,無法行走。昨天因為高燒不退,家人不得不緊急把她送到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因為李奶奶患有多年糖尿病,這次是糖尿病導致的創傷性並發症,來勢洶洶,細菌已迅速進入血液,造成全身感染,需要住院治療。

相信您看了上述的講解,您心中已經有所答案了,醫生提醒說,糖尿病雖然是慢性病,但控制不好引起的糖尿病足和糖尿病眼病這兩種並發症是個值得警惕的急診,救治不及時可能危及生命。糖尿病患者一般在門診就診就可以控制病情,但因為種種原因,許多病人的血糖指標控制不佳,結果就突發了糖尿病足而不得不入院治療。這些足部潰瘍患者10人中會有一個最後不得不截肢以保全性命。因此,醫務人員及病人要及早發現有高度危險者即容易發生糖尿病足者。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代謝性的疾病,傷害最大的是人體的微循環血管,結果便是引起眼底及下肢血管的病變,糖尿病足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糖尿病患者並發糖尿病足後一定要注意護理,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潰瘍後不要過於擔心,要在洗腳、穿鞋等方面多加注意。治療糖尿病足根本的方法是嚴格控制高血糖,在醫生的建議下長期用藥。如果發現有小的傷口,不要僅僅去傷科處理完事,而要馬上去正規醫院的內分泌科檢查。如果發覺患者足部溫度低,也需要到內分泌專科,咨詢醫生是否需要使用改善微循環的藥物。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血供不足以及感染等多種因素引起足部疼痛、皮膚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的統稱,也是導致糖尿病人截肢殘廢的主要原因。專家指出:糖友應每日於清洗足部後,觀察足部皮膚顏色、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檢查有無紅腫、皮損、腳病以及足部皮膚感覺等情況,如有異常情況及時到醫院請專業醫生處理,千萬不可大意而延誤了治療,以免導致病情加重,影響自己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