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七種患糖尿病眼病的高危人群

七種患糖尿病眼病的高危人群

  並不是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會患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科專家告訴大家,有七種人是患糖尿病眼病的高危人群。

  1、糖尿病控制不好的患者。少數病人由於多種原因糖尿病治療不佳,高血糖狀態持續時間長,容易引起糖尿病眼病。

  2、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與糖尿病發生的時的年齡有關。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前已經有病史多年,甚至是因為視力下降來眼科就診時才發現患有糖尿病。

  3、妊娠期間,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婦女的一個重要問題。建議所有的妊娠糖尿病婦女每3個月散瞳檢查眼底1次以保護視力。

  4、高血壓患者,血糖控制不好的患者,特別是血糖波動較大的患者,糖尿病同時口服避孕藥丸的患者,吸煙的患者等等,都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易患人群。

  5、長期無症狀的隱匿型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時間代謝障礙沒有被發現,未能早期治療,患者的微血管被破壞,進行性持續發展,眼底功能與結構容易發生改變。此類病人大多數不知何時患了糖尿病,一經發現,病程已有多年,眼底往往存在病變。

  6、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病人。此型患者發病時間早,病情重,對視網膜血管的侵害早且較為嚴重,容易造成糖尿病眼病。

  7、確診糖尿病年齡小者。確診年齡為19歲以前者,7%的病人10年後將發生糖尿病眼病。確診年齡為20--39歲者,10%的病人10年後發生糖尿病性眼睛病變。確診年齡超過40歲者,25%的病人10年後出現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