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怎樣才能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的症狀

怎樣才能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不容易被人們發現,等發現地時候,卻已經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這讓患者苦不堪言。那麼,怎樣才能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的症狀呢?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吧。

  (一)典型症狀困難:“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

  多尿。血糖高,自尿排出,引起利尿開刀作用,每日尿量可達3升以上。由於報告排尿功能增加,腎囊冷漠可能膨脹出現腰痛。可由尿糖刺激引起外陰搔癢男性可有陰莖頭炎,發生尿痛。

  多飲。多尿引起脫水,致口渴思飲。

  多食。首先大量糖自尿排出,引起能量喪失要多食以補償。

  體重減輕。能量的喪失,引起體重減輕。

  (二)不典型屏蔽症狀

  反應性低血糖。早期的2型糖尿病,尤其是肥胖型父母由於胰島素分泌延遲,而和血糖高峰不一致,常可在餐前發生反應性低血糖:心悸,出汗,饑餓,乏力等,為糖尿病早期症狀。

怎樣才能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的症狀

  視力障礙。血糖明顯聯系增高時可引起晶狀體改變,使屈光不正,而出現視物模糊眼科檢查無異常發現,血糖正常自尊後視力可開藥恢復。

  皮膚瘙癢,突發水疱,皮膚破口後不易愈合,色素沉著。

  神經病變和各種感染。以並發症而發生的明確症狀,如下肢麻木,燒灼痛;視力進行性減退,通常病人非常還易發生皮膚疖腫以及其它感染,如難以愈合的傷口,皮膚生疖患瘡,反復尿路感染肺結核等。女性生產巨大兒(體重在8斤以上)。

  (三)1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及病情溫和嚴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月份,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打發症狀明顯不問。約有半數的糖尿病患者分析以不典型建議症狀起病或無明顯症狀,多數在體檢生化檢驗後,才發現血糖增高,被報告診斷為糖尿病。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對於糖尿病的症狀的一些簡單的介紹,看了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糖尿病的症狀有明顯的症狀,也有不明顯的症狀,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對於身體明顯症狀的改變及時的注意,也可定期去做體檢,以發現那些不明顯的症狀。

熱門圖文
誤認為是腳氣 糖尿病人被截右腳

夏日蚊蟲多,皮膚也被叮起大紅包,容易發癢抓撓。但患有糖尿病的糖友們可不能對此掉以輕心,認為

26歲男子加班後視力陡降 就診後查出糖尿病惹禍

家住江漢路的許先生今年26歲,前段時間工作較忙,經常加班的他總覺得看東西模糊,原以為是累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