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高的人能吃蜂蜜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蜂蜜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蜂蜜嗎?

女 | 50歲

健康咨詢描述: 您好,我媽媽血糖高,有過腦血栓病史,請問可以吃蜂蜜嗎? 
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血糖高的人能吃蜂蜜嗎?

醫生回復:

      有關醫學專家認為,質量好的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約占70%-80%,這兩種糖均為單糖,極易為人體吸收,因此,如果您的血糖不穩定,就不宜服用蜂蜜,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動。不過,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較理想時可適當服用蜂蜜,但要同時減少其他澱粉類食品的攝入。
      血糖不穩定可以嘗試服用微絡康洗胰清糖素,副作用比較小,而且搭配二甲雙胍效果還是挺好的,對腎對肝還能起到保護作用。
        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吸收,但對糖尿病控制血糖來說,卻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因為膳食纖維的各種優點,雖然它不能為人體提供熱量,仍有人稱它為“第四大營養素”,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多吃膳食纖維,因為它有利於您的身體健康。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水果中的果膠、海藻,如海帶、紫菜、海白菜、谷類表皮、水果皮核、蔬菜莖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