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喝醋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喝醋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喝醋對糖尿病人有好處嗎?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7-06-05 21:20:48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因為我有高血壓,聽說喝醋效果很好,但我還有糖尿病,這會有什麼影響嗎?
患者年齡:51

醫生回復:

      您好!很早以前就聽說,在山西醋廠工作的人很少得病,感冒不得,就是得高血壓,冠心病也比一般人少。但一直沒有見到正式的文獻報告。最近美國營養協會年會上,來自Arizona州立大學營養系的科研人員發現,吃飯的時候,喝20克的蘋果醋,能使餐後血糖比不喝的人下降35%,而且餓的感覺下降。瑞典倫德大學的研究了醋對餐後血糖和胰島素的影響,12名志願者在空腹12小時後,吃用不同量醋泡的面包,醋的量分別是18,23和28克,28克大約相當於30毫升,對照組只吃一般面包。結果是類似的,餐後血糖明顯下降,饑餓感降低。瑞典的研究發表在歐洲臨床營養雜志上(EurJClinNutr.2005,59:983-988)。還有研究顯示,即使是飯前吃兩勺醋,對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控制體重,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都非常有幫助。肥胖的人,喝醋也能減低體重。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