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患者的預防與護理措施

胰腺癌患者的預防與護理措施

胰腺癌是一種生活習慣癌,因此做好胰腺癌的預防很重要。得了胰腺癌也不要害怕,比較不錯的方法就是做好胰腺癌的護理和治療。今天,我們胰腺炎治療網就來詳細講解一下,胰腺癌的預防護理措施有哪些?

胰腺癌的預防措施:

1.防止空氣污染。

2.注意飲食衛生,多吃新鮮蔬菜,宜清淡飲食,控制高脂肪的攝入。

3.戒煙,晝少飲咖啡,少吃油炸食物。

4.積極治療慢性胰腺炎、糖尿病及慢性膽囊疾患,有腫塊或假性囊腫的早日切除。

5.積極開展防癌普查,對40歲以上的人群有條件者,定期進行B超檢查,以便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達到根治目的。

胰腺癌的護理措施:

1.飲食護理 給以足夠的熱量、蛋白質、維生素等。

2.調理情志 使患者正確對待疾病、積極配合各項治療。

3.心理護理 了解病人的心情的變化與病人交心,使他們樂觀面對人生,以增加自身免疫能力,使抗病能力提高,有助於提高療效。

4.由於胰腺癌患者多伴有疼痛,且疼痛難忍,常影響進食和睡眠,故應注意體位的調整,預防褥瘡的發生。

5.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及生命體征的監測。及時發現並發症及病人的不適,以便及時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