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可致胰腺炎

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可致胰腺炎

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可致胰腺炎,據科學家介紹,基因變異在其它環境下的相互作用下可引起不同疾病的發生,囊性纖維化基因發生突變在環境因素的影響下再加上其他基因的突變會引起胰腺炎,下面請胰腺炎網為您詳細介紹,

  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可致胰腺炎,科學家說現在至少已經明確有2種囊性纖維化以外的疾病是由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引起的,除了和慢性非酒精性胰腺炎有關外,還和一種男性不育症相關。

  在Duke大學和北卡羅來那州大學(UNC)醫學院研究人員的合作攻關下,終於發現了一種一直沒有被認識到引起胰腺炎的原因,胰腺炎常常與酗酒和濫用饕物有關,有些還是病因未明的特發性胰腺炎。發現的這個原因和解剖結構的異常以及外界物質無關,相反,卻和引起囊性纖維化的基因突變有關。Zhaoqing Zhou,實驗室醫學和病理學教授Lawrence M。 Silverman,醫學教授Michael R。 Knowles,Duke大學醫學院的Drs。 Paul S。 Jowell副教授和Jonathan A。 Cohn教授,Silverman還指導UNC分子遺傳實驗室的工作。Noone說這個工作證實了1997年他們在亞臨床試驗中所懷疑的胰腺炎病因,那篇文章發表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上,在那次研究中,他們發現3個患者中,2種基因均發生了突變,因此有些患有囊性纖維化而肺功能正常的基因發生突變患者中,可能患有胰腺炎。囊性纖維化患者不能對肺氣道細胞表面的鹽和水分進行調節,因此細胞表面就變得越來越厚,形成非常粘稠的黏液,促進細菌生長,導致肺部慢性感染和患者壽命縮短。

  這個結果表明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患者並非胰腺炎的易感者,但是在美國,大約20-25分之一的白種人是這些突變基因的攜帶者,因此,單單在美國就有1000萬人是這些突變基因的攜帶者。

  這個發現向醫生特別是胃腸道疾病學家提供了一個信息,表現為其他症狀的患者也有必要明確囊性纖維化基因是否發生突變。醫生或者胰腺炎患者的親友常常懷疑不明原因的胰腺炎患者是否酗酒或者濫用饕物,而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這個發現在明確疾病原因中很有作用。Knowles認為這個發現非常重要,一:這個檢查明確慢性胰腺炎患者的基因分布情況;二:更好地理解胰腺炎的發病機制;三:以上兩者能夠促進治療或預防慢性胰腺炎的新方法的開發。從長遠來看,這項工作是一個非常好的例證,臨床疾病可能是由於難以預料的基因危險因素或者易感性引起的。醫生說,如果囊性纖維化基因發生突變,加上其他基因的突變或者環境因素的影響,常常使患者患上胰腺炎,而不是囊性纖維化。

  Silverman說這個工作還說明相同的基因變異,在和其他基因和環境因素的相互作用下,參與不同疾病的發生。

  科學家說現在至少已經明確有2種囊性纖維化以外的疾病是由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引起的,除了和慢性非酒精性胰腺炎有關外,還和一種男性不育症相關。

  囊性纖維化基因突變可致胰腺炎,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已經有了一些了解,胰腺炎網提醒,胰腺炎是一種慢性疾病,不易治愈,因此,預防胰腺炎的發生是關鍵,如果患上胰腺炎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耽誤胰腺炎的治療而引起各種並發症。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