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喜歡吃火鍋能引起胰腺炎嗎?

喜歡吃火鍋能引起胰腺炎嗎?

平時喜歡吃川菜,經常吃火鍋,朋友說吃經常吃火鍋可能會的胰腺炎,這是真的嗎?

回答:


火鍋致胰腺炎多發來自2009中國胰腺外科論壇上的消息稱,重慶人胰腺炎的發病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專家認為,重慶人愛吃火鍋、回鍋肉、喜喝啤酒的飲食習慣是禍根。

  急性胰腺炎多因酒精或膽石症引起,但一次進餐攝入過量高蛋白食品也可能引起急性胰腺炎。重症胰腺炎還可能損害體內重要器官,甚至威脅生命。

  火鍋中的食物都是在油湯中燙熟的,啤酒中的酒精和脂肪可刺激胰腺分泌、刺激十二指腸乳頭水腫和痙攣,使胰管內壓力增強,導致胰液外溢,從而引起胰腺炎。

  專家提醒,預防胰腺炎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淡飲食,少吃肥肉、動物油、油炸等含脂肪多的食物,更不能暴飲暴食和酗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