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過度疲勞怎麼辦

糖尿病過度疲勞怎麼辦

現代社會經濟飛速發展,人們在贏得財富的同時,也在不斷累積著疲勞,損害著健康,甚至在透支著自己的生命。俗話說:積勞成疾,人長期處於疲勞的狀態,抵抗力就會下降,各種疾病也就找上門來了。所以,累積疲勞等於慢性自殺。然而糖尿病本身體質就差,易疲勞,那麼糖尿病人疲勞該怎麼辦?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一些糖友們為了控制血糖,每日攝取的熱量偏低,相應地,應獲取的營養素也很難達到充足的量。理論上說,糖尿病患者應按照自身的具體情況(包括性別、年齡、體重、勞動強度等),科學地計算每日所需熱量,並合理地制定飲食治療方案,這樣才能既保證了患者所必須的營養供給,又不使血糖過度升高、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事實上,這種理想的狀態是非常難以達到的。因為任何一種食物都有它特有的營養成分,例如水果裡面一般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等。但糖尿病病人必須在血糖穩定後才能吃水果。一般情況下,他們只能少量、有選擇地吃水果,這樣就很難跟正常人一樣,得到水果裡所特有的營養元素。糖尿病患者本身抵抗力、耐受力就差,加之營養攝入不足,疲勞就再所難免了。糖友若想保持充沛的體力,減少疲勞的發生,可參考以下兩點:

第一,不要過度疲勞,工作時間還要保持良好的休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較高的睡眠質量。

第二,保證營養的充足攝入。最好能讓每天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約占百分之五十五到六十,蛋白質約占15%~20%,脂肪約占25%~30%。

糖尿病人體質差,本身就容易疲勞。但是糖尿病病人還是為了控制血糖,還是加強飲食控制。但過度的節食更會加劇患者的疲勞程度。因此,糖尿病護理非常重要,糖尿病人自身應該學會放松,學會調節。在此特別提醒糖尿病人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