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芪蛭降糖片的適應症有哪些?哪些人可以服用

芪蛭降糖片的適應症有哪些?哪些人可以服用

  芪蛭降糖片對於治療糖尿病心血管病變、腦血管病變、下肢血管病變、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等的臨床觀察結果表明,芪蛭降糖片具有養心陰、益心氣、改善心肌缺血缺氧狀況、糾正異常心電圖、提高左心功能等作用,對治療糖尿病心血管病變具有良好的療效。

  芪蛭降糖片的適應症有哪些?哪些人可以服用

  一、心血管病變

  主要表現心氣不足,胸陽不振,心陰虧損,心脈瘀阻之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肌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所致的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等。本資料經芪蛭降糖片治療後61.97%的胸悶憋氣、心胸作痛、唇舌青紫等氣陰兩虛,心脈瘀阻的症狀以及心電圖得到顯著改善。這可能與本品具有補心氣、養心陰、祛瘀血之扶正祛邪,調節糖脂代謝,糾正血液流變性異常,從而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和閉塞性微循環障礙,增加冠脈流量,改善心肌缺氧缺血有關。

  二、腦血管病變

  糖尿病腦血管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致殘的主要原因之一。有關報道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為正常人的1倍,腦卒中的發生率為非糖尿病人群的5倍。服用本品41例患者出現記憶力漸進性減退,反應遲鈍,癡呆,假性球麻痺等。疑有腦血管病變者,經CT檢測證實52%的患者有腦梗死,經用芪蛭降糖片治療後,48%的患者症狀得到不同程度改善,梗死面積縮小,梗死區密度變淡,CT值上升。表明該藥具有活血化瘀,抗凝溶栓,調節糖脂代謝,改善動脈粥樣硬化,擴張血管,祛纖,解聚,降黏等綜合作用。

  三、下肢血管病變

  下肢血管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致殘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病變為大血管動脈粥樣硬化'繼而出現小血管、微血管供血障礙及周圍神經病變,使下肢感覺異常、畸形、疼痛等。由於肢體缺血易受感染而導致潰瘍、壞疽。服用本品121例下肢血管病變者,經芪蛭降糖片治療後79.45%~83.3%下肢麻木、發涼、疼痛等感覺好轉;57%的患者間歇性跛行及靜息痛顯著減輕;44%~45%的患者足背動脈搏動減弱得到改善,經肢體血管多普勒檢查證實65.29%的患者,血管內徑有所增寬,血流速度增快,血流障礙得到改善,血液循環得到改善。

芪蛭降糖片的適應症有哪些?哪些人可以服用

  四、視網膜病變

  經治療後56.36%背景型微血管瘤和點片狀出血被吸收;但45.83%增殖型患者無顯著改善。從而說明芪蛭降糖片對早期視網膜病變的防治發揮了積極作用。

  五、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患者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病理改變為腎小球硬化'臨床表現早期尿微量白蛋白排洩率增加≥200μg/min,間歇性臨床蛋白尿,中後期持續性臨床蛋白尿。糖尿病腎病常與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同時並存,被稱為“糖尿病三聯病變”。本資顯示病程10年內患病率為3%,10年以上高達50%。通過低蛋白飲食及芪蛭降糖片治療結果,呈現了能降低早期尿微量白蛋白排洩率及臨床蛋白尿,有一定改善氮質血症對早期腎病的防治作用。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打完胰島素是否會變胖嗎?

有人打了胰島素後體重增加,於是有的患者說:“打了胰島素不吃也長胖”

糖尿病患者如何打胰島素才不發胖?

王女士患2型糖尿病半年,口服降糖藥聯合治療後,血糖控制仍不理想,醫生建議加用胰島素治療,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