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宜選臀部或大腿部位

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宜選臀部或大腿部位

  我患上了糖尿病,平時須進行胰島素注射。特想請教一下該如何正確注射胰島素?

  廣西桂林市讀者:唐凱

  本期答疑專家:人民醫院主任醫師李艷鳴

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宜選臀部或大腿部位

  注射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很多患者因使用不當而影響治療效果,那麼如何正確注射胰島素呢?

  據了解,胰島素注射用具除了傳統的注射器外,還有泵式、筆式及噴射式等注射器。其中筆式注射器具有操作簡單、調節劑量精確、疼痛感小、體積小攜帶方便等特點,主要有諾和筆、優伴筆、東寶電子筆等,是糖尿病人理想的注射用具。

  人體最適合胰島素注射的部位是腹部、大腿外側,手臂外側1/4處和臀部。這些部位下面都有一層可吸收胰島素的皮下脂肪組織,而沒有較多的神經分布,注射時不舒適的感覺相對較輕。上述各部位皮下組織的厚度各不相同,對胰島素的吸收速度、吸收率也有很大差別。因此,使用短效胰島素或與中效混合的胰島素時,優先考慮的注射部位是腹部;對於中長效胰島素,例如睡前注射的中效胰島素,最合適的注射部位是臀部或大腿。

熱門圖文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應注意

患上了糖尿病很多的人都會使用胰島素的,這種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選擇一些好的治療的辦

打完胰島素是否會變胖嗎?

有人打了胰島素後體重增加,於是有的患者說:“打了胰島素不吃也長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