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南瓜降血糖?不能隨便吃!

吃南瓜降血糖?不能隨便吃!

  一些糖尿病患者聽說南瓜能“降糖”,而且南瓜本身又有一點甜味,於是就隨意地吃南瓜,認為多吃肯定有好處,甚至取代了藥物治療,其實吃南瓜降糖也是有學問的。

  南瓜的降糖機理在於含有大量的果膠纖維素,與澱粉類食物混合時,會使碳水化合物吸收減慢,從而推遲胃排空的時間,並改變腸蠕動速度,使飯後血糖不至於升高過快。同時果膠纖維素在腸道內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使消化酶和碳水化合物能均勻混合,延緩腸道對單糖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血糖降低。

  食用南瓜只能是一項輔助保健措施,雖然南瓜吃起來較甜,但其中含有93%的水分,適量食用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食用時可將其熱量計算入每日膳食熱量中去。一般來說350克的生南瓜產生的熱量約為90千卡,約等於25克主食產生的熱量。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一天可以吃多少主食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天食用的量是需要特別的關注的。那麼,糖尿病患者一天可以吃多少熱量呢?

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人便秘者十分多見,尤其是患糖尿病的老年人,很多都有這方面的苦惱。這是啥原因呢?這是因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