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的詳細發病因素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的詳細發病因素是怎樣的

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因素都是我們的患者朋友需要注意的,因為如果不夠了解關於自己疾病的發病因素,我們在治療自己的疾病的時候就會變得非常的困難,也可以幫助患者預防自己的疾病。

空腹血糖高原因一:清晨空腹高血糖

臨床研究表明,清晨時空腹血糖升高,主要有兩種情況:第一,夜間血糖控制良好,也無低血糖發生,僅僅於清晨一段時間內血糖很高,稱為“黎明現象”。黎明現象主要由皮質醇、生長激素等拮抗胰島素作用的激素分泌增多引起。第二,夜間出現低血糖後,反跳性地引起清晨血糖升高,稱為“蘇木傑反應”。有“黎明現象”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在白天口服降糖藥物的基礎上,睡前加用皮下注射中效胰島素,可收到良好療效,使清晨空腹血糖高的現象得到控制。但要注意的是,注射前需要加食睡前小吃,如半杯牛奶和兩片餅干等,以避免注射胰島素後的低血糖發生。一旦清晨空腹血糖得到滿意控制,白天餐後血糖也易於控制。而對於有“蘇木傑反應”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應減少作用於晚餐前的口服降糖藥物或胰島素劑量,增加睡前小吃。睡前小吃是晚餐的分餐,可以防止前半夜的低血糖。

空腹血糖高原因二:降糖藥物的使用劑量不足

這是臨床上最常見到的一種情況,其特點是晚餐後或晚睡後血糖持續高於正常水平,次日清晨的空腹血糖顯著升高。

上面所講解的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各種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如果大家對於糖尿病知識不夠了解的話,還請大家及時詢問醫院的相關人員,不要耽誤了自己疾病的治療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