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引發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幾乎在每個地方都可以看見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糖尿病患者呢?這是因為有許多因素都可能會引發糖尿病,而且有一些因素是人們平時很少關注的。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人們應該對此加以重視。只有更加注重了糖尿病疾病的發生預防,才能做好預防措施,相信以下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1、遺傳。遺傳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是很難人為進行控制的。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2、生理因素。生理因素可引發糖尿病,這樣的因素很多,比如生活沒有規律等。在患者年輕時操勞過度,造成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功能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還有過於肥胖,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3、生活不規律。如果生活長期不規律的話,會損害人體的身體健康。生活因素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可以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以上就是糖尿病病因的介紹,糖尿病的形成不是一天兩天的,所以要想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就要從人們年輕的時候做起,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並且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要讓自己過於肥胖,定期查體,使身體保持在良好的狀態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