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有關更年期婦女糖尿病

有關更年期婦女糖尿病

    更年期婦女基本上都是40歲以上,發生原發性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大。由於胰島的內分泌激素與垂體功能、腎上腺皮質的類固醇激素及性激素之間,有一定的相互聯系,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療,即使不導致糖尿病,會不會使已有的血糖過多情況更趨嚴重,則就應慎重對待。因此對患有糖尿病的絕經婦女,未經很好控制,我們還應小心,以暫不用雌激素為宜。實在很需要,則首先治療糖尿病,控制到較輕的程度才用。
    在用雌激素期間,仍應經常注意糖尿病的情況,並隨時調整藥物劑量或用法。口服劑型的雌激素(類固醇激素之一種)需經肝髒代謝,大量長期應用是否可能影響肝糖原的合成及貯存,亦應予以適當考慮,故雖不列為絕對禁忌,卻要慎用。 
    糖尿病是更年期常伴有的一種疾病。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的改變對糖代謝的影響所致。輕型糖尿病首先考慮控制飲食,若未能見效,可用藥物治療,飲食必須控制總熱能,維持標准體重。如輕型糖尿病從事輕體力勞動者,每日每千克體重126 ~ 146千焦(30 ~ 35千卡),明顯肥胖者可降至84千焦(20千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