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男子理發昏睡叫不醒 糖尿病人昏迷怎麼辦?

男子理發昏睡叫不醒 糖尿病人昏迷怎麼辦?

  男子理發昏睡成“死豬” 怎麼叫都叫不醒

  近日,一則男子理發昏睡叫不醒的新聞引起網友的關注。

  據悉這名男子30歲左右,在理發的時候竟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不管民警怎麼大聲的的叫他,他就是不醒。難道是幾天幾夜沒合眼了嗎?靠近這名男子的時候能聞到輕微的酒味,他會不會是喝多了呢?據理發店的工作人員說,這名男子絕對不是醉酒的狀態,那為什麼會睡的這麼沉呢。

男子理發昏睡叫不醒 糖尿病人昏迷怎麼辦?

  民警決定掐一掐他的人中。可是民警掐了半天,這名男子不但沒有絲毫反應,竟然還打起了呼噜。

  雖然從表面上看這名男子就是在熟睡,可是此時民警覺得情況可能有些不太妙,趕緊撥打120。

  糖尿病人昏迷怎麼辦?

  暈倒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很多人形容是眼前一黑,也有人說是眼冒金星,再之後就失去了意識,直到醒來才發現:噢,原來我剛剛暈過去了。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糖尿病患者突然昏迷的情況,對於他們的突然昏迷有時候會讓人束手無策,因為不知道具體的情況,也就不敢隨便采取措施去應對。

  不過,不少人有一種片面的常識,凡是昏迷者一律灌飲糖水,其實在昏迷原因不清楚時不要隨便給病人喂糖水,如果錯誤地給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另外給意識不清的病人喂糖水容易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男子理發昏睡叫不醒 糖尿病人昏迷怎麼辦?

  很多時候,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的原因可能有兩種情況:一是由於治療用藥不夠,或病人還患有其它疾病,使血糖急劇增高而引起的昏迷,叫高血糖昏迷,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所致的高滲性昏迷等;二是由於治療糖尿病過程中使用降糖藥過量,如使用胰島素過量而出現的昏迷者,又稱低血糖性昏迷。

  兩種昏迷的鑒別,簡單而言就是低血糖昏迷常見肌力弛緩、體溫下降而呼吸平順、皮膚潮濕、呼吸無特殊氣味;而高血糖昏迷的病人,則見呼吸深而快、口渴、皮膚及口唇干燥、呼出氣體有甜的類似“蘋果”氣味。總之,兩者的最後確診,應靠實驗室檢查。

  昏迷是糖尿病患者最凶險的急症之一,對神經系統的影響尤為嚴重,一旦搶救不及時,昏迷時間過久(超過6小時),便會造成腦組織不可逆的損傷,甚至死亡。所以,盡管我們很難對患者的昏迷進行鑒別,但我們仍需要對患者采取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

  1.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通。在救護車到來之前最好不作其他處置。

  2.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辦法是喂一杯含糖飲料。而對於高血糖昏迷,應該喂加鹽的茶水、低鹽番茄汁或溫白開水,每次200—300毫升,開始每次30分鐘,以後逐漸延長時間。

  【注意事項】高血糖時,病人非常口渴,皮膚、口唇干燥,呼出的氣體有甜的氣味;低血糖時,皮膚潮濕,呼吸無特殊氣味。這種方法僅供區別高血糖和低血糖時參考。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

有1型糖尿病人提問:  很不幸,我是1型糖尿病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1型糖尿已經得到了非

1型糖尿病可以治愈嗎

困擾眾多患者且到目前為止被認為是“不可治愈”的1型糖尿病有望在臨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