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

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

  有1型糖尿病人提問:

  很不幸,我是1型糖尿病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1型糖尿已經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出現了明顯的好轉,生活也感覺已經和正常人差不多了。夏天喝酒比較舒服,請問,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1型糖尿病人喝酒會不會對病情產生什麼負面的影響啊?謝謝!

  糖尿病專家解答:

  1型糖尿病患者多為先天性糖尿病患者,在年幼時期就得上糖尿病,此時如果1型糖尿病控制的好,1型糖尿病是完全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血糖也基本能保持到正常的水平。其中飲食就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因素。

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

  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臨床治療上雖然沒有對喝酒有嚴格的限制,但1型糖尿病人代謝系統比較脆弱,喝酒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不利,所以即使要喝,也不能多喝,一定要注意量。

  若是一型糖尿病患者想要喝酒,需要注意下面的幾個問題,首先要滿足上面所說的條件,其次,不可以空腹喝酒,而且患者對酒種的選擇也有限制,要盡可能的選擇低度酒,禁飲高度酒,在喝酒的同時一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監測自己的血糖和尿糖指標。1型糖尿病人能不能喝酒呢?前提是要求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統控制平穩,無糖尿病嚴重並發症,不合並其他嚴重疾病,並且肝功能要正常。

  此外,1型糖尿病人就算是情況再怎麼好轉,也是不能放棄治療的,一定要堅持控制飲食和堅持用藥來穩定自己的血糖,把1型糖尿病維持在一個可控范圍之內。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較慢的疾病,但是糖尿病患者藥物方面的治療一定要慎重,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千萬

了解1型糖尿病症狀是很重要的

目前很多人對1型糖尿病的症狀了解不夠,患者都是在病情惡化之後才發現的,那個時候對於疾病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