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1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1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及時的治療,這種疾病的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傷害,生活中要及時的治療,但是1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運動鍛煉

以步行鍛煉為主,包括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打太極拳、游泳及家務勞動等活動。並發急性感染,活動性肺結核病人,嚴重急慢性並發症病人不適合運動;運動原則: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運動量,持之以恆,切記隨意中斷。

飲食護理

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分配。碳水化合物約占食物總熱量的50%-60%;蛋白質和脂肪:蛋白質約占總熱量的12%-15%,按成人每日每公斤標准體重0.8-1.2g計算,兒童、孕婦、乳母、營養不良者可增加至1.5-2.0g,脂肪占總熱量的30%-35%左右。

將上述熱量換算成食譜,三餐分配一般為早餐1/5,中餐2/5,晚餐2/5,或1/3、1/3、1/3,或分成四餐為1/7、2/7、2/7、2/7,三餐或四餐飲食內容要搭配均勻,每餐均有谷類、肉類、油類,且要定時定量,這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增加胰島素的釋放。一段時間以後,若血糖仍然不降,則飲食應作調整。

心理護理

1型糖尿病為終身疾病,疾病長期困擾患者,許多患者因此失去工作,生活不能自理,身心痛苦。因此,對1型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樹立堅持治療的信心,告訴患者糖尿病雖不可治愈,但可以控制,只要堅持治療,控制得好,也可以象正常人一樣工作和學習。這樣使患者從心理上自覺自願的配合治療。

通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對有了詳細的了解,患者要對這種疾病引起注意,及時的治療,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飲食注意哪些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

如何控制1型糖尿病的病情發展

對於糖尿病疾病我們要引起重視,如果生活中發現自身不適症狀,千萬不能自己忍著,一定要早日的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