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服蛋白粉

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服蛋白粉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於年輕人。家長們總想買些補品給患者,但專家表示,糖尿病患者吃營養品需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如果買了蛋白粉,1型糖尿病的患者完全可以拒絕服用。

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服蛋白粉

  因為,對糖尿病患者來講,蛋白質的總量應該控制在每天每公斤0.8~1.2克,也就是說,如果這個人體重是50公斤,那麼蛋白質的攝入總量就該在50克左右。服用蛋白粉後,蛋白質總量增加,會引起血糖的升高。特別是對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蛋白質的增加,會導致腎髒代謝紊亂,加重腎髒負擔,對腎髒產生損害;原本腎髒損害的患者,服用過多的蛋白質會導致腎髒損害加重,引發糖尿病腎病。

  對於正常飲食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沒出現營養不良,或合並慢性疾病,如慢阻肺、結核,胃病、腫瘤等消耗性疾病,不需要另外補充蛋白質粉。平時飲食中所攝入的魚、蝦、肉、禽類等富含的動物蛋白都屬於優質蛋白,既安全又對身體健康有利,已經足夠了。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可以拒絕蛋白粉的食用。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有哪些症狀是典型的呢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夏季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問題

1型糖尿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又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DDM)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