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了解1型糖尿病特點做好預防措施

了解1型糖尿病特點做好預防措施

了解1型糖尿病特點做好預防措施,要怎樣呢?專家說:1型糖尿病是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如果預防措施做得好,是能夠避免這種疾病的發生的。專家對這種疾病有很深入的調查研究,同時也找到了治療這種疾病最好的方法。在介紹治療方法之前,還是希望大家對這種疾病有比較充分的了解,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1型糖尿病多少為兒童,遺傳性質的比較多,所以這就要求孩子家長做好1型兒童糖尿病的預防,首先家長要知道1型糖尿病的特點,還要知道孩子得了糖尿病家長怎麼給他治療。現在先來看看1型糖尿病如何預防吧,做好預防比什麼都重要。

1型糖尿病是一種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一般發病較急,而且在秋冬季較為多見,有明顯的多食、多飲、多尿、消瘦等症狀,在化驗血酮體多為陽性,而且血糖較正常水平高出3-6倍,家人中常無糖尿病史,如不及時治療很快會出現酮症酸中毒危及生命。

兒童肥胖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5歲以後明顯增多,6~7歲達到高峰,幾乎是3歲兒童的4倍。對這些肥胖兒童進行血生化指標檢查後發現,3~6歲的肥胖兒童更易患慢性 2型糖尿病。兒童患2型糖尿病有三個特點:肥胖兒童高於正常兒童,肥胖女童高於肥胖男童,大年齡肥胖兒童高於小年齡肥胖兒童。

如果您有小孩子,無論健康與否都需特別警剔1型糖尿病的影響。因為1歲以內的嬰兒,由於以奶為主要飲食,多飲、多尿的症狀不易被察覺,最先的表現可能是吃奶並不少,卻總長不胖,呼吸中帶有糖果味;2-3歲孩子突然夜尿次數增多或突然尿床;有的孩子患病後並不多吃,食欲正常甚至減低,但短期內出現體重下降、疲乏無力、沒精神、不愛活動,反復發燒、咳嗽等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預防,首先是控制總熱量的攝人。目前生活水平提高了,隨之而來的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在飲食中比重越來越大,有些小孩子沒有肉就吃不下飯,某些家庭炒的菜過多,而且還有些快餐食品、含糖飲料也含有很高的熱量,長期這樣的高熱量的吃法很容易導致肥胖,所以您做菜時要清淡些,即使是植物油,也不要過多使用,可多采用蒸、煮的做菜方法,鼓勵孩子多吃蔬菜。象魚、肉、雞蛋等高蛋白食物,適當攝入,可多吃一些豆制品以代替動物蛋白;讓孩子多喝白開水,不要用飲料來代替白開水;鼓勵吃粗糧等。

不要太慣著孩子,任憑孩子亂吃,孩子不懂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所以這就要看家長的幫助,孩子是您的希望,他的一生幸福就靠您的關愛了,同時還要教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時刻防預1型糖尿病的來襲。

以上就是了解1型糖尿病特點做好預防措施的詳細介紹,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營養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關鍵。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咨詢尋醫問藥社區在線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講解。
 

熱門圖文
患有1型糖尿病可否運動

患有1型糖尿病可否運動?醫院的有關專家表示:無論什麼類型的糖尿病人都是需要也可以運動。因為

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的疾病,糖尿病是多種因素導致的胰島功能減退所引起的機體功能紊亂的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