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1型糖尿病危害患者的健康,它一直困擾著很多的人,不管是什麼原因,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朋友要注意了,1型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1型糖尿病患者不注意的話,病情還會加重病情,甚至引發其他並發症。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

1.糖尿病皮膚感染:如體癬、指甲癬、足癬及疖癰等化膿性感染很常見,有時可釀成敗血症,也有的可引起下肢壞疽,表現為下肢疼痛,感覺異常和間歇性跛行,皮膚潰瘍,肢端壞疽等。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循環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

2.糖尿病並結核病 特別是肺結核,一旦得病,擴展迅速,蔓延廣泛,病灶多系滲出性二酪樣肺炎,易成空洞,發病率比常人高3~5倍。隨肺結核等控制情況而波動。

3.糖尿病並發泌尿系感染 其中以腎盂腎炎、膀胱炎為多見,有時伴真菌性陰道炎,感染不易控制,須與嚴格控制糖尿病同時進行,方可獲得較好療效。國內壞死性腎乳頭炎少見。

4.膽囊、膽管炎、膽石症、牙周炎、牙龈溢膿及鼻窦炎等。

糖尿病性胃輕癱:大多數患者並無明顯的臨床症狀,較少患者存在早飽、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嚴重程度因人而異,同一患者的症狀程度,亦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可能與糖尿病自主神經病變導致傳入神經通路敏感性降低有關。

5.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指糖尿病患者在各種誘因的作用下,胰島素明顯不足,生糖激素不適當升高,造成的高血糖、高血酮、酮尿、脫水、電解質紊亂、代謝性酸中毒等病理改變的征候群。

6.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系不同原因引起血乳酸持續增高和PH減低(<7.35)的異常生化改變所致的臨床綜合症,後果嚴重死亡率高。

7.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是糖尿病的嚴重急性合並症之一,特點為血糖極高而無明顯的酮症酸中毒,脫水,血漿滲透壓增高,進行性意識障礙,死亡率高。預後與病人年齡、病情輕重有關,更取決於及時診斷,得當處理。

1型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呢?型糖尿病是危害患者健康一種重要疾病,人們要注意避免1型糖尿病的騷擾,就要注意治療方法,擺脫1型糖尿病的方法也是很多的。
 

熱門圖文
我國1型糖尿病患者尚無准確數據

14歲的喬喬兩年前被確診為1型糖尿病患者,一直采用胰島素強化治療控制血糖。面前的她健康活潑

一型糖尿病可以預防嗎?

目前看來,糖尿病是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之一,對患者有著嚴重的影響,而且還讓其他人有很大的心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